冬天噴香水較不持久、柑橘調易氧化?盤點你所不知道的「3個香水冷知識」!

冬天噴香水較不持久、柑橘調易氧化?盤點你所不知道的「3個香水冷知識」!

香奈兒女士曾經這麼說:「不用香水的女人,是沒有未來的」,可見香水在日常生活中佔有著相當重要的地位,同時香水也是一門博大精深的學問。然而平時大家挑選、使用香水時可能不會注意到一些小細節,今番編輯也整理出關於香水的3大冷知識,如何讓香水更持久?什麼味道最容易氧化?一起來看看吧!

 

冷知識#1:香水並無過期的說法

圖片來源:pinterest

因香水成分中約70%是酒精、精油等物質,正常來說比較不會出現發霉腐化的狀況,許多香水專家也曾公開表示「香水並沒有過期之說法」,但仍會建議香水開封後盡量在24或36個月內使用完。若要香水不變質的話,最好的保存方式便是將瓶蓋關好並放置在櫃子中,必須盡量避免高溫潮濕的地方,一般建議保存溫度為10°C-27°C。此外,若想觀察香水是否變質的話,最快速的方法就是觀察質地與氣味,若發現濃稠感、底部出現沉澱物或者是異味的話,則表示香水可能已經變質了。

 

冷知識#2:柑橘類前調較容易氧化

圖片來源:pinterest

若希望香水可以保存久一點的話,也可以從成分下手,建議挑選含純淨酒精濃度較高的款式,因酒精可以阻止香水中的分子氧化,可以降低出現變質的可能性。除此之外,氧化速度也與香調有些相關,像是柑橘類型的化學分子較容易氧化被分解,較容易因此產生變質、不易存放。

 

冷知識#3:冬天噴香水較不持久

圖片來源:pinterest

冬天香水無法在身上久留是因為隨著氣溫的下降,肌膚因為水分保持不易和容易流失而變得乾燥,香水的持久度自然就會受到影響,想在冬天噴香水時延長香度的話,可以在噴香水的位置增加肌膚保濕度,擦上一點凡士林、無香味的乳液,如此一來香氣分子就能更容易附著在身上,香味就能夠更持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