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仲珊投震撼彈「回不去螢光幕前」 盤點3件你必須知道的小故事!

葛仲珊投震撼彈「回不去螢光幕前」 盤點3件你必須知道的小故事!

嘻哈歌手葛仲珊在9月23日晚間於社群平台上發出睽違多年的新歌《My Legacy》,正當歌迷期待不已的同時,她也表示自己回不去螢光幕前,似乎宣告著未來將離開演藝圈,發文寫下:「但努力過後得到的freedom和平靜令我回不去螢光幕前了」,也提及出道後忙碌的且精彩的生活造成了她心靈上的負擔。

從2012年推出首張專輯就震撼眾人,即便未來可能無法再聽見葛仲珊的新作品,但今番編輯也整理出關於葛仲珊的3件事,一起來認識一下這位充滿爆發力與魅力的嘻哈女力葛仲珊!

 

首張專輯奪下金曲獎最佳新人

葛仲珊在2012年時推出首張個人專輯《Knock Out 葛屁》就一舉奪下了第24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的獎項,當時評審團對於葛仲珊的技巧更是讚譽有加,說道:「台灣從未有過的嘻哈女歌手,嘻哈技巧道地到位,表現比男性嘻哈歌手強,中文歌壇無人能出其右」,首張專輯內葛仲珊也強調著嘻哈最重要的態度就是無畏懼的做自己,如同歌曲〈打破他〉所傳遞的訊息,她打破了世俗對於女生不會唱饒舌的刻板印象。

 

饒舌界的鄧麗君

「饒舌界的鄧麗君」是葛仲珊自封的稱號,而這個名稱的由來是因為她認為鄧麗君的歌聲感動了許多人,同時也啟發了葛仲珊的創作靈感,因此她自詡希望能夠像鄧麗君一樣,歌曲廣受到各年齡層的歡迎,在歌曲〈打破他〉裡頭更唱了:「如果台灣嘻哈有 M.V.P./我就是饒舌的鄧麗君」。

 

合作過的歌手

葛仲珊合作過的歌手相當多,創造出許多膾炙人口的作品,像是首張專輯內傳唱度非常高的〈打破他〉便是與瘦子E.SO合作,2013年也與嘻哈詩人蛋堡合作〈當我來到這裡〉、隔年與方大同、孫盛希以及張惠妹都各別合作,在2015年時推出的歌曲〈甩一甩〉更是和比莉 Billie一起合唱,此組合也讓許多人直呼:「根本是神仙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