盯得你心裡發寒!日本街頭遇《進擊的巨人》垃圾桶,網:不敢亂丟垃圾了!

盯得你心裡發寒!日本街頭遇《進擊的巨人》垃圾桶,網:不敢亂丟垃圾了!

《進擊的巨人》由作者諫山創在2009年開始連載,故事講述著人類與巨人的衝突與對抗,其宏大的世界觀以及深刻的角色刻畫,在全球有著相當高的知名度,而在今年4月諫山創也畫出了《進擊的巨人》完結篇章,畫下了完美的句點。然而全球風靡的作品《進擊的巨人》即便已經完結了,但其風潮仍持續延燒中,日本財團也在街頭上打造一系列的巨人垃圾桶,除了吸睛之外也提升了環保分類的宣導。

全球風靡的作品《進擊的巨人》即便已經完結了,但其風潮仍持續延燒中,日前日本財團(The Nippon Foundation)與日本可口可樂公司合作,為了呼籲大眾做好垃圾分類,在街頭設置了《進擊的巨人》巨人張口造型的垃圾桶,巨人張開的嘴巴可以投遞垃圾。除此之外,一旁還有里維兵長的小卡,提醒大家要做好垃圾分類,此系列巨人垃圾桶預計將會放到11月22日後就會撤除,也引起網友們熱烈的關注。

根據日本平松學園大分短期大學的調查,4月底時當時尚未設置巨人分類垃圾桶,該處原先的垃圾桶「異物混入率」為46.2%,但在設置了巨人造型的分類垃圾桶後,數據則是降低到了29%,可見民眾對於垃圾分類的意識也更加清晰,此系列垃圾桶除了吸睛之外,同時也兼具了環保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