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倒鉤」直接提前加冕年度鞋王?盤點 2021 年前三季鞋王候選人!

「閃電倒鉤」直接提前加冕年度鞋王?盤點 2021 年前三季鞋王候選人!

2021年對於各位鞋頭來說,肯定是一趟收穫滿滿的「荷包榨乾之年」,隨著今年僅剩下短短四個月的時光,每年鞋頭們最關注的年度鞋王寶座也似乎漸漸明朗了起來。本周就讓來看看 2021 前三季究竟帶來了多少令鞋頭如癡如醉的夢幻鞋履,並看看現在有哪雙球鞋最有資格稱得上是 2021 年的年度鞋王吧!

 

Fragment x Travis Scott Air Jordan 1 High OG SP (漲幅 1500%)

雖然 2021 年還剩下一季的時間,不過相信肯定有不少鞋頭早就已經確定了今年的鞋王當選人選,這雙鞋就是近期掀起滿城風雨的Fragment x Travis Scott Air Jordan 1 High OG SP 啦。前年以倒鉤設計成功奪下19年鞋王的 Travis Scott 魅力相比當年不但絲毫未減,今年更找來東洋潮流之神藤原浩助陣,並一次推出高筒及低筒兩雙版本的閃電倒鉤,目前兩雙鞋款不論是人氣抑或是售價都達到了遙不可及的高度,高筒版本的漲幅更直接衝上了1500%,誇張的行情絕對是今年最其他鞋履望塵莫及的程度,那我們在這就直接把鞋王寶座頒給閃電倒鉤吧(喂~)。

 

Trophy Room  x Jordan 1 Retro High (漲幅 1000%)

今年在閃電倒鉤推出前的二手轉售市場中,由 Michael Jordan 兒子 Marcus Jordan  所開設的球鞋店鋪 Trophy Room 也曾釋出一款漲幅驚人的聯名球鞋。這雙聯名鞋履使用了經典的 AJ1 Chicago 配色,並將整雙鞋賦予相當細緻的做舊效果,除了泛黃中底及鞋跟處的MJ簽名字樣外,鞋面的材質也加上了一層反光塗料,使得該鞋履雖然看似老舊卻能夠散發金屬般的光澤。這雙鞋履的二手市場行情目前也來到了約2,000美元,只可惜聯名的對象在亞洲地區知名度稍嫌不足,因此也只能努力爭個第二鞋王的頭銜了。

 

 

Off-White x Nike Dunk Low 「The 50」(漲幅 每雙不同,平均約160%)

說起 2021 年的年度鞋王,不來一雙 Nike Dunk Low 肯定會引起公憤的,雖然由 Virgil Abloh 設計推出的 Off-White x Nike Dunk Low 「The 50」在漲幅上並非是 Dunk 鞋款中最高的,但考量到 Virgil Abloh 身為這波復古風潮的領頭羊,小編依然將角逐今年鞋王的一席資格留給了該系列,一貫的外露泡棉鞋舌、藍圖文字、標籤拉環及咬標設計也依舊帶給我們最前衛的視覺效果。

 

adidas Yeezy Foam RUNNER Sand(漲幅 345%)

近年 adidas 的 Yeezy 系列雖然在設計方面依舊亮眼,不過比起過去多出數倍的貨量也導致該系列鞋履的討論度下降了不少。而以獨特外型橫空出世的 adidas Yeezy Foam RUNNER 無疑就是近年 Yeezy 系列的聲量王,該雙鞋履不但擁有一身如同外星人的鞋身設計,甚至連材質都是使用環保藻類製成的 EVA 泡棉打造,原價僅80美元的售價也在鞋頭們紛紛上腳後一路來到了300多美元,成為2021年最奇特的鞋王人選。

Nike Air Max 1 CLOT K.O.D (漲幅 幾乎沒有)

好啦,相信看到這邊一定會有很多網友心想:「這雙價格崩盤的鞋子怎麼可能會上榜呢」?以二手市場的轉售價來說,死亡之吻的表現的確在推出後不久便讓許多年輕鞋頭見識到球市崩盤的恐怖景象,不過造成這樣的結果絕對並非是因為這雙鞋子不夠經典,反而就是因為他實在太經典,才會導致普遍鞋頭認為這雙鞋履的貨量肯定會相當稀少。平心而論,Nike Air Max 1 CLOT K.O.D 不論是在設計或是發售前的聲量上,絕對有著不亞於今年任何聯名鞋款的實力,因此就港台地區的潮流歷史而言,讓個位子給這雙「死亡之吻」並不算有什麼太大的問題。

New Balance 550 (漲幅 真D沒啥漲)

比起今年各家品牌聯名盡出的情形,穩定的以基本型號搶占市場的 New Balance 可說是「惦惦吃三碗公」的代言人。其中近年大熱的327及57/40表現依舊亮眼,不過在復古風格的大熱下,New Balance 550 便靠著復古外型搶佔了許多「巷子內鞋頭」的年度鞋王寶座,這雙 1989 年發售的籃球鞋其實在 New Balance 的歷史中並非一雙特別重要的鞋款,今年會突然爆紅完全是因為其復古的外型導致,厚實的鞋身搭配皮革鞋面與復古風格的服飾相當契合,也是目前台灣僅有少數人認可的隱藏型鞋王候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