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之力讓你勇奪金牌?!盤點東京奧運「動漫宅選手」的中二表現!

動漫之力讓你勇奪金牌?!盤點東京奧運「動漫宅選手」的中二表現!

2020 東京奧運雖然受到全球疫情影響甚大,不過在選手的精采表現下仍舊瑕不掩瑜,身為本次奧運主辦方的日本更在環保與文化方面做出了相當優秀的表現,其中將動漫電玩元素融入的開場表演,更是為過去與運動相牴觸的該類次文化做出了良好的推廣,並讓世界看見了淵遠流長的動漫之力。想不到的是,今年奧運賽場上也出現了一批愛好動漫的選手,無畏眾人眼光大秀各種動漫元素,且還有真有人借此氣勢贏下了金牌,本周就讓我們回顧東京奧運賽場上的那些中二冠軍,究竟模仿了那些作品吧!

 

Kiran Badloe-降世神通

來自荷蘭的 Kiran Badloe 本次代表國家參加風帆項目賽事並在該項目成功獲得金牌,頂著一顆藍色箭頭髮型的他出場便受到許多人的關注,因為該髮型其實便是致敬動漫《降世神通》主角「安」的髮型,成功獲得金牌後的他則指出:「安是為能夠操作風與水的元素的宗師,風帆賽中最重要的就是這兩個元素,我想我這次是真的受到他的祝福了」,更稱這面金牌就是歸功於這個髮型,也讓人不得不好奇起這部動漫是否真的有什麼神秘力量。

圖片來源:@kiranbadloe
圖片來源:@kiranbadloe

 

Miltiadis Tentoglou-航海王

《航海王》作為日本最知名的動漫作品之一,粉絲可說遍部全球。前日希臘跳遠選手便在跳遠決賽時以《航海王》主角魯夫的招牌姿態「二檔」進場,並在決賽中以8.41公尺的成績斬獲金牌。賽後訪問中記者也問起了他那出乎意料的進場動作,沒想到原先顯得不太自在的他立刻眼睛一亮,興奮地談起「二檔」的由來,更在訪問最後撩起自己的女友,完全展現了動漫粉絲心中最帥的樣貌,巧合的是他的全名其實叫作Militia D Tentoglou,果然名子中帶有「D」的男人都是個狠角色。

圖片來源:翻攝自Wonderlandian
圖片來源:小山的文章堆
圖片來源:翻攝自Wonderlandian

鄧宇成-Fate

今年由魏均珩、湯智鈞與鄧宇成組成的台灣男子射箭組合在團體賽項目勇奪銀牌,也為台灣射箭歷史收下了第四面充滿榮耀性的獎牌,其中身為資深動漫宅的鄧宇成也因為在賽場上的一句「水啦」受到日本媒體關注。原來這句「水啦」因為聽感相當類似手遊《Fate》中的傳奇弓箭手「阿拉什」的絕招「STELLA(流星一条)」,好奇的台灣網友私訊詢問他射箭時會喊什麼台詞時,他也不負動漫魂的回答:「STELLA」,由於這項絕招需要消耗「阿拉什」的生命為代價,因此鄧宇成也可說是為了射箭而燃燒生命的男人啊!

圖片來源:chinatimes
圖片來源:翻攝自《Fate》
圖片來源:翻攝自臉書

 

Vitalina Batsarashkina-巫師

除了動漫大勢入侵東奧賽事外,知名電玩遊戲《巫師》也在本次賽場中大顯身手。俄羅斯選手 Vitalina Batsarashkina 上週在女子 10 公尺空氣手槍項目榮獲金牌,眼尖的網友便發現她脖子上的項鍊竟是《巫師》中代表狩魔人的貓學派項鍊,其實早在上屆里約奧運 Vitalina Batsarashkina 便在參賽中配帶了狼學派的眼罩及項鍊,真切粉絲行為也受到《巫師》製作公司CDPR的公關經理轉發,完全認證了她的《巫師》狂粉稱號。

圖片來源:@gamebowski
圖片來源:@gamebows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