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東京奧運「5首動漫歌曲」!《鬼滅之刃》、《進擊的巨人》熱血登場

盤點東京奧運「5首動漫歌曲」!《鬼滅之刃》、《進擊的巨人》熱血登場

東京奧運在7月23日登場後,全球皆關注著4年一度的盛大賽事,中華隊在今年也創下許多驚人的好成績,每一位選手也都展現出堅忍不拔的運動家精神,讓大家為之動容。然而上回編輯盤點了5個關於奧運的冷知識後,也受到大家熱烈的迴響,其中關於選手們出場時播放的歌曲其實還有許多有趣的故事。

在奧運會場中,時常可以聽見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事實上選手們是可以向大會提交比賽獲勝時想撥放的歌曲,像是在比賽前就有媒體訪問過南韓選手們,比賽勝利的話希望播放什麼歌曲?當時女子射箭隊表示希望勝利時能播放BTS的〈Dynamite〉,然而當時卻播放了BLACKPINK的〈BOOMBAYAH〉,事後隊長再次向主辦方喊話若個人賽奪下金牌的話,希望能放BTS的歌曲,此新聞曝光後也再次證實了選手是有機會能夠指定自選曲的。

以下,編輯就盤點出本屆東京奧運中,在會場中曾經響起的熱血動漫歌曲,一起來看看到底有哪些吧!

 

《進擊的巨人》

然而,日本身為本屆奧運地主國,肯定是要大肆將自身的文化推廣出去,在奧運會場中也時常會響起經典動漫的歌曲,像是在7月24日美國對上印尼的射箭混合團體賽的賽事中,選手們結束比賽撤場時,會場就響起了《進擊的巨人》第一首OP「紅蓮的弓矢」,實在是超級熱血呀,不禁讓人想大喊:「獻出你的心臟!」

 

《鬼滅之刃》

說到日本近幾年超夯的動漫作品,肯定不能遺忘《鬼滅之刃》!本次在日本對上突尼西亞的拳擊賽中,會場也播放了《鬼滅之刃》的主題曲〈紅蓮華〉,日本弓箭男子團體戰奪下銅牌時,同樣也播放了這首歌。除此之外墨西哥體操選手Alexa Moreno在資格賽出場時也選用了第一季《鬼滅之刃》動畫第17 集中,我妻善逸的配樂作為歌曲。

 

《攻殼機動隊》

台灣柔道男神楊勇緯首度征戰奧運就勇奪男子60公斤級銀牌,而在總決賽中與日本好手高藤直壽交戰前,會場也響起了《攻殼機動隊》動畫電影系列的音樂「傀儡謡」,有趣的是漫畫作者士郎正宗曾經是柔道黑帶的好手,也讓許多網友大讚主辦單位播放音樂時相當有巧思。

 

排球少年

東京奧運地主隊日本在本次賽事中也獲得相當好的成績,其中男子排球在8月1日對上伊朗,最終以3:2的成績獲勝晉級8強賽事,展現出宛如《排球少年》般精湛的球技。而在分組預賽日本對戰委內瑞拉的比賽中,第三局西田有志也以扣殺得分絕殺了委內瑞拉,當時會場也立刻播放《排球少年》的經典 OP 歌曲〈Imagination〉,也讓觀眾們順間起雞皮疙瘩,實在是太熱血了!

 

灌籃高手

本屆東京奧運將「3X3籃球」增加為正式比賽項目,此次男、女籃各有8支球隊參加,然而在日本女子籃球隊進場的時刻,會場播放了《灌籃高手》的OP〈好想大聲說喜歡你〉作為背景音樂,掀起了滿滿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