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首度奪金!盤點舉重女神「郭婞淳」5大金句,遇挫折不放棄:上天最好的安排

奧運首度奪金!盤點舉重女神「郭婞淳」5大金句,遇挫折不放棄:上天最好的安排

昨日(27)代表中華隊參加女子59公斤舉重項目的舉重女神「郭婞淳」,以破奧運會紀錄的挺舉133公斤、抓舉103公斤,總計236公斤的驚人成績奪下了金牌,這也是她征戰三屆奧運首次奪下金牌的好成績,同時也是本屆中華隊的首面金牌。賽後郭婞淳在拿到金牌後也激動泛淚,表示:「希望這塊金牌能帶給台灣力量。」晚間她也在粉絲專頁上與大家分享此喜悅,更感謝一路以來的恩師教練林敬能,也讓大家感到相當感動。

這一路上郭婞淳走來相當不容易,此次在東京奧運上終於一圓金牌夢,而她平時也時常會在IG、臉書上發出許多正能量的語錄,激勵自己的同時也激勵了大家,一起來看看舉重女神的郭氏「婞念」吧~

 

郭婞淳金句#1

「持續做是不容易的,放棄不做當然簡單,但只要肯往上走,現在的位置都可以是下個高峰的起點。」

圖片來源/翻攝自郭婞淳IG

郭婞淳的運動生涯始於國中,當時她加入了田徑隊,直到高一獲選為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選手,開始征戰大大小小的國際賽事,然而運動員的訓練可是相當艱辛,需經歷數不清的練習時刻,也曾經歷受傷、坐輪椅、復健的過程,但郭婞淳依然沒有放棄舉重,堅持不放棄的過程讓人感動不已。

 

郭婞淳金句#2

「人生目的不是贏得每場賽跑,而是當我們完賽後,途中幫助多少人一起完成賽跑。」

圖片來源/翻攝自郭婞淳IG

小時候郭婞淳的家境並不富裕,母親需要外出工作養家,因此她是由外婆一手帶大的,然而開始參加比賽後的郭婞淳每每獲得比賽獎金皆無私的分享出來,更曾自掏腰包百萬捐贈救護車給澎湖醫院,心地善良的她不僅人美心也很美。

 

郭婞淳金句#3

「相信所有的挫折,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

圖片來源/翻攝自郭婞淳IG

首度出賽奧運是在2012年的倫敦奧運,當時的她僅拿到12名的成績,在2014年亞運會時更在賽前練習時被槓鈴壓傷,大腿有70%的肌肉斷裂,也讓她一度萌生放棄舉重的念頭,但在教練與醫生、團隊的鼓勵下,她也漸漸地以正面能量看待這些挫折,也相信所遇到的挫折都是最好的安排。

 

郭婞淳金句#4

「人們說,微笑是最好的化妝品。以前我只要練不好臉就馬上垮了,但現在不管練的好不好,我希望自己保持微笑。」

微笑,是郭婞淳最常出現的表情,此次她在比賽中抓舉以103公斤刷新奧運紀錄時,依然保持著微笑面對著鏡頭,也讓網友笑稱:「真的拍不到醜照」、「表情管理很厲害」,真不愧是舉重女神呀!

 

郭婞淳金句#5

「想送給大家一個字,就是協助的『協』。我覺得是這個有三個力加在一起,是很有力量的字,希望接下來的日子,所有人一起為東京奧運加油。」

圖片來源/翻攝自郭婞淳IG

郭婞淳在東京奧運中以挺舉133公斤、抓舉103公斤,總計236公斤的成績打破奧運紀錄,同時也奪下金牌,然而賽事如火如荼進行中,目前中華隊的戰績為:1金牌、2銀牌、3銅牌,希望大家一起來幫中華隊的所有運動員們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