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前就神預言!盤點5個《哆啦A夢》預言成真道具,網友:想要任意門

30年前就神預言!盤點5個《哆啦A夢》預言成真道具,網友:想要任意門

不論是大朋友、小朋友都風靡不已的經典作品《哆啦A夢》陪伴許多人一起成長,每每主角野比大雄遇到困難、挫折需要哆啦A夢幫助時,他總能夠從百寶袋中拿出各種不同的法寶,然而這些法寶竟在30年後的現在一一實現成真。本次編輯就整理出5樣《哆啦A夢》裡出現的真實道具,一起來看看到底有哪些「神預言」吧!

 

隨身攜帶型電視

近三個月台灣因新冠肺炎疫情的關係,開始執行三級警戒的防疫措施,許多人上班、上課都使用線上視訊的方式進行,然而早在1991年12月20日播出的《哆啦A夢—未來收音機》動畫版中,就出現了一台「隨身攜帶型電視」,小夫拿著這台電視向胖虎、大雄與靜香炫耀只要打開電視就能夠上課,和現在進行遠距教學的時空背景實在是非常相似,也讓許多網友笑稱藤子不二雄是先知!

 

送貨電話

在1978年《哆啦A夢》漫畫中出現了名為「送貨電話」的道具,其外形與當時轉盤式電話相同,而用法則和一般打電話相同,只要對著電話那頭說出想要的物品,就會有專人送到家門口,正如現代相當方便的外送APP,只要動動手指下訂單,就會有專人送到家門口,也是一項驚人的神預言道具呀~

 

顯示追蹤徽章

1975年9月號連載內容中出現了「顯示追蹤徽章」,當時大雄為了能夠更方便通知朋友,便央求哆啦A夢拿出此道具,只要在身上戴上胸章後,大雄就可以透過雷達地圖得知大家的所在位置,如今在我們日常生活中,GPS定位系統已發展的相當成熟與方便!

 

說謊鏡

說謊鏡也是相當高科技的道具之一,在鏡子裡頭藏有一台電腦,它會對照鏡子的人說出許多稱讚、動聽的話,會把人呈現得很帥、很美,讓照鏡子者誤以為自己就是如此帥氣美麗的樣貌,對照到現今也和修圖APP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自動電子打字機

出現於1984年的「自動電子打字機」是一台內建麥克風的機器,只要對著機器講話就會自動把話轉為文字,並列印出一張紙條,就像現在手機內建系統,可以將語音轉化成文字,在當時可是相當新穎的科技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