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內建排水系統、Memoji來電顯示「4個隱藏版功能」報你知~

iPhone內建排水系統、Memoji來電顯示「4個隱藏版功能」報你知~

據傳蘋果秋季發佈會將於9月份登場,屆時iOS 15和新一代iPhone13機型有望一起亮相,而隨著發佈會的日子越來越靠近,關於iPhone13的機身造型、顏色與功能也不斷搶先被流出,雖然目前官方都尚未證實任何iPhone13的消息,果粉們肯定是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然而使用iPhone的大家對於手機的功能都瞭若指掌了嗎?今番,編輯整理出4個隱藏版實用的功能,如果你還不知道的話趕快來試試看!

 

#iPhone排水功能

不小心打翻飲料潑灑到手機、或者是下雨天使用手機時進水了該怎麼辦?若是微量進水的話,可以利用iPhone內建的排水功能來將其排出,日前專門講解3C的YouTuber「蘋果爹」就針對排水捷徑做了教學,一起拿起手機來設定吧!

簡易步驟敘述如下:

1.開啟手機桌布上的「捷徑」App,並點選右上角「+」的符號,並輸入新捷徑的名稱(EX:排水)

2.接著按下「加入動作」,添加「文字」並輸入描述(EX:排水)

3.接著到搜尋App處找到音量,並將音量調整至100%

4.接著添加「文字」,並複製貼上聲音的代碼

5.在App搜尋處打上「64」,添加「Base 64 編碼」後,在編碼處改選為解碼

6.添加「播放聲音」的指令後即完成

備註:可依照個人需求重複第4步驟加入結束的提示聲

下載排水聲請點此

下載結束聲請點此

直接下載捷徑請點此

而當iPhone被潑到水之後,透過這個排水指令即可透過喇叭播放出聲音,並將水滴震出手機外,是個相當方便的隱藏技巧。若覺得自製捷徑有些麻煩的話,也可以下載名為「Sonic」的 App,也能夠達到排水的效果唷!

 

#備忘錄鎖密碼

iPhone進水也不怕?內建排水功能「4個隱藏版功能」報你知~

iPhone的備忘錄不論是記錄工作事項或者是日記、密碼等日常內容都非常方便,但唯一的小缺點是點開備忘錄時,內文的標題和文字敘述都被看光光,如果有幾篇內容不想被看見的話,其實備忘錄是可以鎖上密碼的唷!只要到「設定」的地方選擇備忘錄,點進去後按下「密碼」就可以設定專屬的密碼,再也不用擔心備忘錄的私人內容被輕易看光光~

 

#LINE的網址直接在瀏覽器打開

iPhone進水也不怕?內建排水功能「4個隱藏版功能」報你知~

在LINE聊天時常收到朋友傳來的網址連結,但是一點開後跳出的網頁預覽是LINE的視窗,想要以Safari瀏覽器打開的話就要多操作一個步驟才能轉跳,然而現在LINE也推出了更加人性化的設定,只要進入設定的地方找到「LINE Labs」,並開啟「在Safari開啟連結」的功能即完成,這樣不論是網頁還是YouTube網址,一點開就能夠自動轉跳了。

 

#Memoji來電顯示

iPhone進水也不怕?內建排水功能「4個隱藏版功能」報你知~

在iOS12以上的版本可以製作屬於的Memoji,而現在Memoji也能夠設定成朋友來電的來電顯示頭像,只要在聯絡人的地方找到朋友的資訊,點選後按「編輯」,編輯頭像的地方就會出現Memoji的選項,還可以加入不同顏色的背景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