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 ONE新歌〈破曉〉挨批「不符合中國風」 不滿反擊:誰說必須唱山歌?

PG ONE新歌〈破曉〉挨批「不符合中國風」 不滿反擊:誰說必須唱山歌?

2017年獲得說唱節目《中國有嘻哈》冠軍的PG ONE經歷了許多爭議事件後沉寂多時,更多次傳出遭到演藝圈封殺的傳聞,但就在今年4月宣布與說唱廠牌聲聞聚將(SG)簽約,近期也帶著新歌〈破曉〉重磅回歸,在歌曲內歌頌讚揚中華民族文化,也引起網友兩極的討論,對此PG ONE也親自出面回應了。

圖片來源/翻攝自PGONE微博

在今年4月與廠牌聲聞聚將(SG)簽約後,PG ONE復出的動向也一直是網友們關注的焦點,在本月初時他也帶著新歌〈破曉〉回歸歌壇,以迷幻黑暗的Drill結合中國風,歌詞中也頌讚揚中華民族文化,MV更是以龍來貫穿意象,砸下重本進行拍攝。但新歌上架後也引起網友們兩極的討論,Sup Music的製作人「老道」也在微博上表示PG ONE的想法很好,但是中國的特色需有更多的正氣稟然大山大河的之感,更說道:「要做陰暗酷炫的中國風其實真沒那麼容易」

圖片來源/翻攝自老道微博

PG ONE也在微博上回應老道與網友們的批評,寫下:「誰說中國風就必須唱山歌...這個思維就離譜好嗎...」,更表示酸民們打字容易但創新很難,〈破曉〉正是新的突破與嘗試,正面回應了網友們的抨擊。事實上,新歌上架後沒多久卻又遭到多個平台下架,廠牌主理人GBoSS出面說明作品僅是因為沒按照官方流程進行曝光,所以才會先被下架,但網友們顯然對於此答案不買單,紛紛認為PG ONE的作品是被檢舉下架,再度引發一系列的話題討論。

圖片來源/翻攝自嘻笑堂微博

PG ONE也不畏流言攻擊,在昨日(8)突然上架了另一首新歌〈VJ〉,霸氣唱道:「命運在我自己手上,字典裡面沒有投降」,歌曲釋出後也成功登上QQ音樂人氣榜第一名,也算是成功踏出復出的第一步,也讓人相當期待未來PG ONE會推出什麼樣的好作品。

圖片來源/翻攝自嘻笑堂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