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才氣也有霸氣!盤點8位高學歷Rapper,除了熊仔、蛋堡外還有這些人~

有才氣也有霸氣!盤點8位高學歷Rapper,除了熊仔、蛋堡外還有這些人~

自台灣首檔大型嘻哈節目《大嘻哈時代》播出後,成功炒熱了台饒話題,在PTT嘻哈版上每日都有許多討論文章出現,日前就有位鄉民發出一篇名為「為什麼台灣知名rapper高學歷的那麼多?」的文章,也意外發現許多台饒歌手皆擁有高學歷,而《大嘻哈時代》參賽者中也不乏許多來自名校的嘻研社,今番編輯就來盤點擁有高學歷的Rapper們,一起來看看是哪幾位吧!

 

熊仔

擅長使用文字技巧的熊仔畢業於台大電機系、台大電信工程學研究所,過去還曾以Rap的方式為台大畢業生致詞,台大創校88年校慶的主題曲〈112〉更是經典之一,而熊仔因其快嘴與高超的押韻技巧,在台灣嘻哈圈中快速打開知名度,也奠定了其地位。熊仔也受邀成為節目《大嘻哈時代》的導師,日前更在IG直播中擔任「英文小尖兵」,一一審視各選手的英文用法是否正確,除了展現出熊仔驚人的英文實力之外,也大展熊式幽默!

 

蛋堡

饒舌詩人蛋堡畢業於台南一中,其以獨特的Jazz Hip-Hop在華語嘻哈圈中殺出一條血路,蛋堡散文式的歌詞再搭配上輕快的曲風,如同欣賞故事一般令人著迷,將各種小細節、情緒轉折寫入歌中,細細品味蛋堡的歌詞就像是聽完一段故事!

 

國蛋

來自饒舌廠牌顏社的國蛋 GorDoN(a.k.a Dr.Paper)在國三時開始接觸嘻哈音樂,大學自台大化學系畢業後也遠赴紐約深造,歸來後發行了《Dr. Paper Vol.3 Sunday Night Slow Jams》為紐約生活劃下句號,而國蛋充滿意境的歌詞,再搭配上他慵懶的獨特聲線,營造出放鬆迷幻的氛圍,別有一番風味。

 

韓森

畢業於成大經濟系的韓森和熊仔皆相當擅長使用文字遊戲,除此之外韓森也當起學生口中的「韓老師」,在人人有功練開設了饒舌班授課,後續也推出一本饒舌教戰守則的書。韓森除了擁有高學歷之外,過去也曾任職於鴻海,為了夢想放棄高薪的熱血著實令人佩服,而韓森在《大嘻哈時代》中也有著相當亮眼穩定的表現,也是許多網友心中的冠軍候選選手之一!

 

BR

對嘻哈文化有著高度見解的 BR(a.k.a吵架王)畢業於台大生物產業機電工程學系,據本人的說法當初他為了夢想才跑去唸台大,沒想到當時嘻研社是無人經營的荒廢狀態,BR也開始重建社團,後續台大嘻研社也日趨壯大。而擅長Freestyle的BR也在《大嘻哈時代》展現出精湛的功力,也讓人相當期待1V1環節中BR帶來什麼樣精彩的演出~

 

小卡比、Wannasleep、緋村宗祐

帶者政大黑音的名號勇闖《大嘻哈時代》的小卡比、Wannasleep和緋村宗祐,目前皆晉級到下一輪比賽中,三人各自擁有不同的特色,喜歡Old School的讀者可千萬別錯過小卡比在100秒搶進賽的〈大嘻哈時代〉,而Wannasleep獨特的聲線搭配上充滿意境的歌詞,彷彿藝術家一般令人著迷,而緋村宗祐的歌詞也被導師熊仔盛讚充滿個人特色的史詩感,也期待後續政大黑音三大猛獸帶來更多更炸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