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即是「新」!復古風潮大勢崛起,盤點4個潮人不可忽視的「復古風格」品牌!

「舊」即是「新」!復古風潮大勢崛起,盤點4個潮人不可忽視的「復古風格」品牌!

近年復古風潮有如海嘯般席捲而來,鞋頭們將全新的球鞋漆上氧化泛黃淡色,穿搭客著用了撤離時尚中心多年的復古T恤,一股「舊即是新」的時尚趨勢儼然成為主流。然而在這股熱潮愈發成為眾多品牌的設計重點前,則有些品牌始終如一的貫徹自己的「復古之道」,並為這個歷久不衰的風格不斷注入創新的活水,而他們的堅持也即將再度帶他們重回潮流浪尖。本周我們便盤點了幾個潮人們不可忽視的「復古風格」品牌,並來一覽他們獨特的「復古之道」吧!
 


KAPITAL


首先要介紹的便是1985年誕生於單寧聖地「兒島」的日本品牌KAPITAL,該品牌以美式復古做為主要風格,並在其中融入「刺し子」、「藍染」、「二重織」等日式傳統工藝,充分展現日美融合的復古風格。KAPITAL的服裝視覺效果強烈,重度水洗及大量拼接等標誌性設計更是讓不少名人為其著迷,其對工藝及老物的追求精神始終如一,也讓該品牌的產品每每成為復古風格愛好者的「眼中極品」。


 
Nigel Cabour

Nigel Cabourn是由英國古著的大神級人物Nigel Cabourn創立的同名品牌,其品牌服裝從材質到設計都是取自50-60年代的軍工裝服飾,並堅持原汁原味的「當代設計」。主理人對於古著的研究與堅持,完美的重現了過往時光的服飾產物,與日本設計師「三原康裕」合作的融化設計鞋履更是讓人看到了老物設計的突破創新,為其大火的復古風潮注入一股最道地的老靈魂。


Human Made

由裏原宿大神之一的Nigo在退出BAPE後所創立的Human Made相信大家並不陌生,其品牌濃厚的美式復古風格與過往BAPE的奢華街頭設計截然不同,大至推出的棒球外套、格紋襯衫、單寧服飾等單品,小至招牌的愛心Logo設計與T恤的天竹絲材質,處處皆能見識到Nigo對於復古風格的喜愛,這般近乎於偏執的設計概念也讓 Human Made 隨著這波復古風潮重登日系品牌的龍頭,再度成為潮人們爭相入手的炙熱品牌。
 


  
Cactus Plant Flea Market

說起近年崛起速度最快的品牌,Cactus Plant Flea Market(以下簡稱CPFM)絕對就是其中最火熱的存在。2015年才創立的CPFM設計相當獨特,使用了許多美國90年代的服飾設計風格,其最為經典的手繪笑臉圖案搭配泡棉材質的幽默字體備受各方名人的愛戴,其獨特魅力連肯爺與Travis Scott都無法抗拒,近年與各方品牌推出聯乘大作更是無限推高了品牌的聲量,並使其成為了美式街頭的復古之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