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奇比莉爆出曾使用「歧視亞裔」單詞,神隱五日才發道歉聲明並稱「我不知道這詞的意思」!

怪奇比莉爆出曾使用「歧視亞裔」單詞,神隱五日才發道歉聲明並稱「我不知道這詞的意思」!

新生代歌手怪奇比莉(Billie Eilish)近年在音樂領域獨佔一方,怪怪美少女的個性也讓她迅速成為年輕一代的領頭羊,因此她的一舉一動也備受粉絲關注。想不到近期她的演員男友 Matthew Tyler Vorce 卻陷入了種族、同志歧視風波中,怪奇比莉更是被網友翻出過去年使用歧視亞裔名詞的影片,輿論頓時瞬間延燒至全世界,她也在近日正式發表道歉聲明。

這段影片是怪奇比莉於14歲時翻唱饒舌歌手「造物主泰勒」的歌曲,影片中怪奇比莉使用了相當具侮辱性的「Chink(中國佬)」字眼,並以相當奇怪的口音胡言亂語,被質疑根本是在汙辱亞裔族群,現今身為支持同志及弱勢族群的新生代女星,這段影片無疑讓她深陷極大的社會輿論之下;經過幾天時間冷靜後,她也正式在個人IG上發表超過千字的道歉聲明。

聲明中怪奇比莉首先對於事件的發生感到抱歉,並誠摯說道:「我真的感到很抱歉,我很想收回我曾經說過的話,這個詞當時是我第一次聽到,身邊的家人也從來沒有使用過這種字,但無論我的無知和年齡,都不能作為傷害人的藉口,對此我很抱歉。」,除此之外她也強調自己的口音其實並沒有模仿任何人,單純就是她自己私下會使用的奇怪口音,普遍輿論似乎對此相當不買單,也為這位新生代巨星埋下了一個難以抹去的黑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