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都是騙人的?解析5部「超黑暗故事」:《睡美人》遭國王侵犯

童話都是騙人的?解析5部「超黑暗故事」:《睡美人》遭國王侵犯

小時候總會幻想自己是童話故事內的王子或公主,希望能夠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但長大後就發現現實世界並不如童話故事中這般美好,就像歌手光良在《童話》裡唱道:「你哭著對我說/童話裡都是騙人的」,今番編輯就來盤點5個童話故事的暗黑原型,一起來看看到底是哪些吧!

 

#愛麗絲夢遊仙境

關於《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暗黑解讀,坊間也流傳著許多版本,其中最多人解讀的便是愛麗絲夢遊仙境其實是因藥物濫用才出現的幻覺世界,而在故事內抽著水煙的毛毛蟲,以及魔幻蘑菇都是反映出1960年代時藥物氾濫的時代背景。

 

#白雪公主

一般人對於《白雪公主》暗黑版本最耳熟能詳的肯定是殺了白雪公主的兇手是親生母親,她利用毒蘋果讓白雪公主陷入昏迷,之後便奪走了她的內臟和肉,希望能夠得到如白雪公主般的美貌,而想將白雪公主的玻璃棺材帶走的王子,也被認為其實有戀屍癖,於是才想將公主帶回城堡內玩賞。

 

#小紅帽

關於《小紅帽》的解讀也流傳著許多版本,在最初的幾個版本中,大灰狼先是把外婆吃掉,接著便喬裝成外婆的模樣,更留下了外婆一部分的血肉,誘騙小紅帽吃下去。另一個流傳的版本甚至更崩壞,大灰狼假扮成外婆後便哄騙小紅帽上床,毫無戒心的小紅帽便上了床,後續的走向完全兒童不宜!

#睡美人

《睡美人》的原版故事其實相當黑暗,在1634年的原著裡寫道當時在附近打獵的國王,偶然看到了塔莉婭沉睡的模樣,一時之間起了歹念便侵犯了她,除此之外,邪惡的王后也因為起了嫉妒之心,便將塔莉婭的兩個小孩剁成了食物,並成為了國王的晚餐,甚至還將塔莉婭的衣服都扒光,當眾羞辱情敵,原版暗黑故事和童年裡《睡美人》幸福快樂的生活有著相當大的差距呀!

 

#灰姑娘

其實暗黑原版的灰姑娘「仙度瑞拉」並非大家心中認為的溫柔、善良,她當時為了擺脫後母的控制,便利用木箱壓斷繼母的脖子,親手結束掉她的生命,更命令鴿子去啄瞎兩位姐姐的雙眼,實在是相當殘暴的版本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