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鬼片就能瘦身?盤點10部「燃燒卡路里」必備鬼片 看90分鐘=走路半小時!

看鬼片就能瘦身?盤點10部「燃燒卡路里」必備鬼片 看90分鐘=走路半小時!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在7號宣佈,全國疫情警戒第三級將延長至6月28日,本週也將迎來端午連假,希望大家依然待在家做好防疫,非必要千萬別出門呀,徹底執行宅在家,救台灣的活動吧!然而追劇除了滿足心靈層面之外,其實也有助於身體健康,過去就有國外研究指出看恐怖片其實可以消耗卡路里,更排名出10部可以消耗最多卡路里的片單,一起來看看是哪些吧~

照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過往,英國威斯敏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Westminster)就曾針對看恐怖片是否能消耗卡路里來進行實測,實驗找來了10位受試者同時一起觀看恐怖片,在90分鐘的時間內,他們因氧氣攝取量提高,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也隨之提升,心跳加速後提升新陳代謝,導致熱量消耗的速度也加快,所消耗的卡路里平均為113,約莫等同於一般人走路半小時所消耗的熱量。

其中,研究也依照卡路里的消耗量排出10部鬼片,完整榜單如下:

TOP1:鬼店(消耗184卡路里)

TOP2:大白鯊(消耗161卡路里)

TOP3:大法師(消耗158卡路里)

TOP4:異形(消耗152卡路里)

TOP5:奪魂鋸(消耗133卡路里)

TOP6:半夜鬼上床(消耗118卡路里)

TOP7:靈動:鬼影實錄(消耗111卡路里)

TOP8:德州電鋸殺人狂(消耗107卡路里)

TOP9:厄夜叢林(消耗105卡路里)

TOP10:錄到鬼(消耗101卡路里)

照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過去日本也曾做過相關的實驗,日本電信業者邀請12位民眾觀賞自製的恐怖短片,在12分鐘的過程中他們消耗了等同走路6分鐘的卡路里,不過許多健康專家也提醒恐怖片減肥法並不適用於所有人,若有些畫面太過刺激,可能會造成身體的不適,因此大家在觀賞恐怖片時也要隨時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千萬別造成身體的負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