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哈邪典強勢回歸!張伍全新創作單曲《暗溝》 全平台上線,用台語照樣饒到歌迷毛骨悚然!

嘻哈邪典強勢回歸!張伍全新創作單曲《暗溝》 全平台上線,用台語照樣饒到歌迷毛骨悚然!

2020年以另類嘻哈專輯《像我們這樣的騙子》爆冷門拿下金音「最佳嘻哈專輯」的張伍,在作品受肯定後持續爆發作能量,直接挑戰自我換語種饒舌,風格維持一貫的尖銳暗黑,全新創作單曲《暗溝》用台語饒舌呈現陰溝裡翻船的怨念,與國內疫情急轉直下時間巧合,也讓粉絲驚呼:「毛骨悚然」!


網封「嘻哈邪典」的張伍,向來以獨特的驚悚饒舌作品展現他的暗黑觀點,過往的個人音樂作品如 2017 年的《歡迎入座》EP、2020 年的《像我們這樣的騙子》 專輯,皆是透過赤裸又尖銳的驚悚敘事,剖析被社會禁止展現的底層壓力、慾望與人性。此次全新創作單曲《暗溝》不但是張伍首次挑戰台語饒舌,更找來 「康士坦的變化球」、「血肉果汁機」的貝斯手『金毛』共同製作,全面升級作品的聽覺體驗。流暢的台語饒舌且單刀直入的詭黑筆觸,搭配時而充滿戲劇張力,時而朗朗上口的音樂編曲,滿滿誠意令深度粉絲大讚過癮!!!

談到創作過程,張伍坦承以台語寫歌編Flow相當不容易:「這首《暗溝》是以第一人稱來寫陰溝裏翻船那種不公與不滿,其中一段想用寫詩的方式呈現,也希望能展現台語唸歌的感覺,其實寫蠻久的。」透露接下來會無懼疫情,繼續以人性上的超自然現象為主題,陸續在線上釋出台語饒舌作品,期待帶給在家防疫的聽眾刺激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