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工前一次補足咖啡因+酒精! 盤點四款超簡單「咖啡調酒」,讓你WFH也能超級Chill!

開工前一次補足咖啡因+酒精! 盤點四款超簡單「咖啡調酒」,讓你WFH也能超級Chill!

近日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加溫,不少人除了避免聚會外更改為在家工作的形式,這段凡悶的時間總是需要一些「撇步」來巧妙度過。早起一杯咖啡是許多人一早的精神食糧,但難得能夠在家工作,這樣如同一般日子的咖啡搭配上枯燥的工作是否太無聊了呢?本周小編便盤點了4款在家就能輕鬆調製的咖啡調酒,讓你在家工作也能一次補足咖啡因+酒精,Chill著面對一整天在家隔離的苦悶工作時光。

 

Irish Coffee 愛爾蘭咖啡

首先推薦的便是濃純香的「愛爾蘭咖啡」,這杯象徵著愛情的調酒除了暖心,調製手法也相當簡單。首先將咖啡(建議挑選偏酸的咖啡豆)與紅糖一起加熱攪拌,之後再將愛爾蘭威士忌倒入並攪拌,最後在上面倒入一層鮮奶油便完成了。濃厚的咖啡香與威士忌相輔相成,鮮奶油更粉飾了威士忌強烈的泥煤味與擊喉感,絕對是妹子一早起來保持微醺的最佳選擇。

圖片來源:thekitchn

Irish Coffee 愛爾蘭咖啡酒譜:

·愛爾蘭威士忌 45ml
·熱咖啡 120ml
·鮮奶油 30ml
·紅糖 1茶匙

Coffee Gin Tonic 咖啡琴通寧

爽快順口的琴通寧是不少人最愛的經典調酒,隨著國外越來越多人會在咖啡加入通寧水消除苦味,身為通寧水最佳拍檔的琴酒何嘗不能來個三方聯名呢。咖啡琴通寧的作法相當簡單,只要將杯中放入大顆冰塊及琴酒,稍微攪拌後再將通寧水加入,最後在上層緩緩倒入一層Espresso濃縮咖啡並點綴檸檬片裝飾,氣泡感與琴酒香解決了Espresso的苦澀,喝過後嘴中只留下咖啡豆的香氣及琴酒的草本味,同時補足酒精以及咖啡因成癮者的需求。

圖片來源:origin

Coffee Gin Tonic 咖啡琴通寧酒譜:

·琴酒 40ml
·通寧水 120ml
·Espresso濃縮咖啡 一份
·檸檬片 些許

Black Russian 黑色俄羅斯

經典調酒「黑色俄羅斯」雖然聽起來令人聞風喪膽(俄羅斯人的霸氣),但其實算是一款偏甜的「妹酒」,加上冰塊相當適合這段時間在家裡來上一杯。這杯調酒的調製方法也相膽簡單粗暴,只要將伏特加與咖啡利口酒加在一起便完成了,無特別氣味的伏特加加上香甜的咖啡利口酒完全不會搶走咖啡的氣味與香甜,如果覺得口味太甜甚至能加上一份Espresso濃縮咖啡降低甜度,如果在上層加入30ml的鮮奶油則成了另一杯經典調酒「白色俄羅斯」,變化性相當豐富。

圖片來源:lovetoknow

Black Russian 黑色俄羅斯酒譜:

·伏特加 50ml
·咖啡利口酒 20ml

Coffie Martini 咖啡馬丁尼

除了以上這些簡單的咖啡調酒外,當然也要來點氣派的咖啡調酒,讓你能在視訊會議時展現你的氣派。咖啡馬丁尼雖然原料與黑色俄羅斯很像,但喝起來卻比黑色俄羅斯相更加溫潤,只要將冰塊、及其他材料一起加入Shake杯後搖盪均勻(可用保溫替代),並將其倒至馬丁尼杯並以濾網過濾冰塊即可,經過混合後的略帶泡沫酒體溫潤並帶有濃厚咖啡香,輕鬆優雅的進入最Chill的工作狀態。

圖片來源:mindfulmocktail

Coffie Martini咖啡馬丁尼酒譜:

·伏特加 50ml
·咖啡利口酒 10ml
·Espresso濃縮咖啡 一份
·糖漿 10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