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在家好悶?盤點6款「居家簡易調酒」 1分鐘內就搞定!

防疫在家好悶?盤點6款「居家簡易調酒」 1分鐘內就搞定!

近日台灣因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宣布台北市、新北市從5月17日至5月28日升級第三級防疫警戒,非必要請勿外出,大家也紛紛開啟了「宅在家生活」,除了在家努力工作之外,生活上的調劑還是必備的!今天,編輯就來盤點6種在家1分鐘內可簡易完成的調酒,晚上不妨在家喝點小酒Chill一下。

在介紹調酒酒譜之前,編輯也先來跟大家簡單提及以下調酒主要會使用6大基酒作為基底:Vodka 伏特加、Gin 琴酒、Rum 蘭姆酒、Tequila 龍舌蘭、Whiskey 威士忌、Brandy 白蘭地,若大家手邊剛好有這些酒款就一起來DIY製作看看吧~

 

# 自由古巴 Cuba Libre

照片來源:pinterest

居家最好入門的調酒正是「自由古巴 Cuba Libre」,喜歡氣泡感的你可千萬別錯過了!只要在杯中裝好冰塊後,將可樂與蘭姆酒以2 : 1 的比例加入混合,接著可依照個人口味加入少許的萊姆汁調味,就完成一杯經典的調酒了。

自由古巴Cuba Libre酒譜:

-可樂 120 ml
-白蘭姆酒 50 ml
-萊姆汁 10 ml

 

# 莫西多Mojito

照片來源:pinterest

麻煩給我的愛人來一杯Mojito~居家期間還是要來一杯Mojito放鬆一下吧?而Mojito的配方有許多版本,但目前較為簡易的版本可以先將檸檬與薄荷葉放入杯中並搗碎,再加入細砂糖與大量碎冰,並將蘭姆酒與萊姆汁混合其中。若想要喝無酒精版本的話可將酒改為氣泡水。

Mojito酒譜:

-蘭姆酒 40ml
-萊姆汁 30ml
-細砂糖 2-3 大匙
-檸檬與薄荷葉

 

# 萊姆伏特加 Vodka Lime

照片來源:pinterest

酒吧內常見的基本款調酒Vodka Lime製作材料上也相當簡易,先將切好的檸檬片沾濕杯緣,再覆蓋沾上一圈鹽巴,接著將杯中裝入冰塊,再把伏特加與萊姆汁2 : 1 的比例混合(也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調整),就能夠輕鬆調出一杯專屬的Vodka Lime。

萊姆伏特加 Vodka Lime 酒譜:

-伏特加  30ml
-萊姆汁 15ml
-檸檬片或檸檬角

 

# 深水炸彈Highball

照片來源:pinterest

常去居酒屋、燒肉店的讀者們肯定對Highball不陌生吧?此款是以「酒+蘇打水」所組合而成,其中最常見的便是威士忌蘇打系列的調酒,而製作上也相當簡易,只要掌握「威士忌:蘇打水=1:4」的黃金比例就準沒錯。

威士忌蘇打Highball酒譜:

-威士忌 25 ml
-蘇打水 100 ml

 

# 橘花Orange Blossom

照片來源:pinterest

橘花Orange Blossom 也是一款相當快速可以完成的懶人調酒,以琴酒作為基底,並融合柳橙汁與砂糖就可以成功調出一杯橘花。除了加入柳橙汁之外,若有柳橙片也可將杯口沾濕,並沾上一圈砂糖作為裝飾,入口時也可增添口感。

橘花Orange Blossom酒譜:

-琴酒 30 ml
-柳橙汁 60 ml
-柳橙片少許
-砂糖少許

 

# 琴湯尼 Gin Tonic

照片來源:pinterest

Gin Tonic是一款酒精濃度相對較低的調酒,若大家在家追劇時想小酌的話,編輯也非常推薦可以嘗試Gin Tonic,只要掌握「通寧水:琴酒=4:1」的比例即可完成,而在調酒前也建議可以將通寧水與酒杯放入冷凍庫內約莫15分鐘。

琴湯尼 Gin Tonic酒譜:

-琴酒 60 ml(琴酒須為冷凍)
-通寧水 100 ml
-檸檬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