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冠希、GD都愛不釋手!盤點4個你所不知的「BE@RBRICK冷知識」

陳冠希、GD都愛不釋手!盤點4個你所不知的「BE@RBRICK冷知識」

近期潮流玩具BE@RBRICK 不斷推出聯名公仔,像是完美還原了「紅蓮哥吉拉」(Burning Godzilla)以及推出了經典動漫《數碼寶貝》中八神太一的從屬怪獸「亞古獸」,每每一推出新品可是讓潮流迷們荷包不斷縮水呀~到底BE@RBRICK的創立故事為何?以下編輯就盤點了4個關於BE@RBRICK的小知識!

看更多:sacai x 藤原浩平民款!Nike Waffle One黑藍配色釋出,經典配色激似眾多聯名鞋款

 

創辦人原是電腦公司的翻譯

照片來源:翻攝自赤司龍彥IG

創辦人「赤司龍彥」(Tatsuhiko Akashi)在創立Medicom Toys之前,其實是位電腦公司的翻譯人員,某日赤司龍彥逛了一間美國玩具店「ZAAP!」後,深深的被玩具所吸引,過去訪問時他也曾提到:「當時我被那間店深深吸引。在那之後不到一年的時間,我轉行進入了玩具業。」於是他在1996年時,於惠比壽開了MediCom Toy。

 

BE@RBRICK誕生與泰迪熊有關

其實在開創Medicom Toys之前,赤司龍彥就和LEGO前員工共同設計了一款以《新世紀福音戰士》為主軸的 Kubrick,但因為Kubrick細節較為複雜難大量生產,因此團隊開始構思解決方法,該年也適逢泰迪熊100週年紀念,激發出赤司龍彥以「泰迪熊」作為設計概念,在2001年推出新企劃,BE@RBRICK就此正式誕生。

 

每個代號都有意義

喜愛BE@RBRICK的朋友們肯定會發現有許多不同的代號出現,以下編輯就整理出一些常見的代號,大致上可分為:BASIC字母熊、PATTERN印花熊、JELLYBEAN軟糖熊、、SF漫改熊、ANIMAL動物熊以及ARTIST藝術熊等不同系列,每一代號內的角色更是五花八門,相當豐富。

 

尺寸差距相當大

BE@RBRICK的尺寸小至50%(35mm),最大尺寸可到1000%(700mm),一共有6種尺寸可供選擇,目前市面上較常見的則是100%、400%、和 1000%,其價格也會因尺寸有著相當大的差異。